工作,生活,休閒,專業,分享,記錄

App Insights JS

Total Pageviews

April 15, 2017

戰駒「小D」再度重出江湖



從開始跑步之後,我的「Vitamin D」就漸漸失寵,想想大約有五年不曾再出動過了,擺在家裡的一角默默孤單的暗自沈默中。

最近突然心血來潮,又想要開始騎車環這環那的,小折已經無法滿足我的騎車慾望,想想也應該要把我的公路車整理整理了,記得之前詢問過價格,大保養 2000 元,再加上一些要換的零件,總共需要 5000 大洋,一直沒有下定決心牽車去保養,今天早上天氣涼爽,出門經過腳踏車店,心裡想著:好吧!趁今天放假,就自己來個 DIY 大保養,進去店裡開始選購需要的零件,輪胎X2,內胎X2,鏈條,潤滑液,去漬油,順便買了一個水壺架,加一加總共 2690 大洋,回到家吃完早餐就準備開始動工了。

先來個零件照片。
總共 2690 元

白色的車果然很容易髒,以前又懶得清潔,所以很多污垢都已經留在上面很久了。


鏈條果然也生鏽的可以了,鏈條一定要特別注意,不要認為還可以騎就不管,因為爬山的時候,如果鏈條剛好斷掉,小則摔到旁邊的水溝,大則摔到山谷下,千萬一定要注意!
放太久了,鏈條真的銹的蠻嚴重

開始拆解。


車架真的很髒

用去漬油慢慢的擦拭車身,真的是以前的懶惰造成現在的痛苦,整整清潔了快三個小時才把車架弄得乾乾淨淨,清完之後跟新的一樣,太讚了!
清理車架,整整花了我三個小時。

接下來就開始組裝,這也真的蠻花時間的,怕鏈條裝錯,小心的上網仔細查了一下,輪胎外胎重新安裝,也花了好大一番功夫,終於,我的漂亮「Vitamin D」又重出江湖了。
真是乾淨如新,看了自己都滿意。

看看時間,下午四點半,時間尚可,準備去試試車,順便做最後的變速調較。
整理完畢,跟新車一樣。

黃色的輪胎,配上黃金鍊條,看起來真讚!

我的戰駒「Vitamin D」

河濱天氣還不錯,剛好是陰天,沒有大太陽,準備繞著河濱自行車道試試我的戰駒「小D」的能耐。輕輕一騎就到大稻埕了,真不愧是我的戰駒。


騎到士林,剛好太陽出現一下下,停下來拍拍照,順便微調一下變速器。

太陽公公很配合的剛好出來露臉。

不知道往哪騎,就往箭頭的方向一直騎就對了。

順著騎,本來預計騎到淡水,但是延路人車真的很多,沒辦法測試戰駒的能耐,所以就轉進天母,決定從泉源路開上陽明山,這是以前常常騎的路線。
天母捷運站,已經沒有抓寶的人潮了。

選擇往左,往陽明山的方向騎上去。

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騎車了,手,腳,腰,屁股,全部都開始叫痛抗議,哀爸叫母了。(才騎到惇敘工商,都還沒一半咧!沿途都用最輕的配速來騎,太久沒騎車,大腿肌力不太夠,不太敢用力。)騎到中山樓就轉到仰德大道直接開始下山回程了,下坡回程速度還真快,但是因為車剛剛整理好,不敢過快,慢慢的滑下山來,順便測試車子的煞車以及穩定性。
才騎到惇敘工商,怎麼覺得好累啊!

經過士林夜市,已經晚上六點多,順便買個蔥油餅加蛋,直奔到大稻埕,享受一下豐富的晚餐!


我的戰駒「小D」終於正式重出江湖,經過大半天的整理和零件的更換,今天整個騎乘測試下來,真是非常的滿意,尤其這黃金鏈條非常的順暢,變速很流利,輪胎抓地力也很好,車身也乾乾淨淨換然一新,接下來可以開始計畫戰場了,嘿嘿!
今天的路線,紀錄一下!

一日北高,一日雙北,一日雙塔,如來神掌,單車環島,攻上武嶺,ㄟ ..... 怎麼這些熟悉的記憶全部都回來了呢,呵呵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