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,生活,休閒,專業,分享,記錄

App Insights JS

Total Pageviews

March 7, 2015

「011馬」台東南橫超級馬拉松


「011馬」台東南橫超級馬拉松馬拉松

一次一次的超越自己
"超級馬拉松" ~~ 光聽到名字就很酷,朋友又邀約一起到南橫去跑超級馬拉松,順道一起去台東旅遊,很酷的一場超馬。





台東關山,一個以前從沒去過的地方,路程很遠,自己一個人開車很累又不划算,就決定坐火車來趟台東之旅,可以休息又不會太累,但是因為星期六早上開跑,星期五公司又不方便請假,所以買了星期五晚上十二點的火車票,五個小時的車程,直接在火車上睡覺,這真是個愚蠢的決定,因為在火車上很難睡,又因為莒光號很多站都停,所以根本沒睡到什麼。
凌晨四點多就到達關山,把隨身攜帶的小摺打開,因為天都還沒亮,所以也沒有什麼店家開門,看到一家豆漿店,趕緊就進去吃飽早餐,吃飽喝足就騎小摺往會場 "海瑞" 前進。





到達會場
騎到會場還不算近,先參觀一下這個原住民展示中心,然後再到隔壁的國小,朋友已經都前一天就到這邊露營,叫他們起床吃早餐,然後再騎著小摺,逛一下這個小小的 "海瑞鄉"。







起跑
在我到達會場之前,超級超級馬拉松的人已經都先出發了,我實在很佩服可以跑超過 100 公里的這些人,這真的是超越了人體的極限,我是不可能辦得到的。
跟朋友在出發會場等待,隨著時間的經過,我們最少的超馬組也要出發了,出發之後,沿著南橫的這一條路,一直往山裡面跑過去,從前也沒印象有來過這邊,所以感覺很新奇,越往山裡面跑過去,風景也越來越漂亮。







努力跑
但是,不知道是因為昨天在火車上沒睡好,還是前面的速度又亂爆衝(因為我跑步很隨興,想要跑快就快,想慢就慢,從來不做配速),結果,跑到大約 13 公里左右的補給站,我的兩腳小腿都抽筋了,心裡想著,怎麼辦,才跑大約四分之一,接下來慢慢跑跑走走,先看看可不可以到折返點,然後再決定是否要坐回收車回來,所以沿途只能小小跑一下,然後就要慢走休息一陣子,反正都這樣了,那就把手機拿出來,沿途拍照,欣賞一下沿途美景。





硬撐
一直跑跑走走硬撐,偶而又抽筋一下就要再休息久一點才可以再往前進,就這樣,終於到達了 "下馬",這個時候,我終於被朋友 Richard 追上了,再往前沒多遠就要到折返點了,所以就跟著 Richard 一起慢慢的往前跑到折返點。
到達折返點,肚子超餓的,吃了一碗滷肉飯,還有一碗泡麵,跟朋友聊天說笑之後,休息的也夠久了,Richard 說:跑回去吧!可是,我實在不知道能不能再跑後面的這一半路程,反正,不行再坐回收車吧!慢慢先走一陣子再說,所以一邊跟朋友聊天,一邊慢慢走,然後,再漸漸的跟在朋友 Richard 後面,依照他的速度,慢慢地開始跑起來。




大約跟在 Richard 身後一段距離,一段時間之後,發覺自己的腳好像恢復了,好像可以再跑快一點,就跟朋友 Richard 說:我先往前跑囉!就這樣,腳不舒服的感覺消失了,也沒有抽筋的跡象,自己也可以慢慢的跑,持續跑回終點。




萬般期待的終點
隨著後面的下坡,慢慢的跑著跑著,我終於回到海端鄉了,漸漸地看到終點,最後,終於也在七個小時之內,完成了這次差點殘念的超馬。



[後記]:感謝後半段 Richard 的帶領,跟著 Richard 的腳步,穩穩的一步一步慢慢跑,讓自己可以恢復腳的感覺,最後也才能完成整場馬拉松。
賽後感想:馬拉松的前一晚一定要有足夠的休息,天氣熱,流汗過多,一定要補充鹽分,剛開始一定不要爆衝,下坡也要節制,不可以暴衝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