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,生活,休閒,專業,分享,記錄

App Insights JS

Total Pageviews

April 7, 2013

「001馬」葫蘆墩馬拉松


初馬獎(葫蘆墩馬拉松)
2013年4月7日 -- 難忘的「初馬」:葫蘆墩馬拉松

開始運動跑步到現在也有兩年時間了,陸陸續續參加過好幾場半馬,身邊也越來越多人開始跑步運動,前不久突然收到以前台中朋友留的訊息說,他們要去跑全馬了,已經選定二月份的台北雙溪櫻花馬拉松,想一想他們開始跑步也差不多才半年的時間,居然已經要跑全馬了,接著聽到他們二月份順利完成初馬領到初馬獎之後,看到他們的初馬獎盃,自己心裡實在忍不住蠢蠢欲動,一下手殘就報名葫蘆墩馬拉松全馬當作我的初馬,也不管自己能不能跑完 42K,台中朋友們也都報名這一場賽事,但是... 他們居然跑半馬 (嗚...嗚...嗚...)

想一想,身為台中人,初馬當然應該在台中跑啊!也沒去研究路線,或事先看一下網路上的葫蘆墩馬拉松跑步難度和經驗,心理一心只惦念著那個初馬獎盃,看著網路上活動介紹的初馬獎盃照片,想想全馬不就是半馬 X 2 嘛!應該還好啦,順利完賽應該沒問題!可是,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!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!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!(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說三次)


路跑前一天,先從台北回台中家裡睡一晚,一早興致高昂的開著車到豐原,天還沒有亮,陸陸續續看到很多跑者來到會場,台中朋友也陸續來到會場,互相加油打氣一番,接著準時就要出發了,隨著起跑槍響開始,我的初馬就這樣開始出發了。(這一聲槍響也開始了我沒完沒了的馬拉松世界)

勇於開始,才能找到成功的路

隨著大家慢慢的起跑,一開始跑起來還 OK,天還微微亮,沒有太陽,跑起來很舒服,心情非常的愉悅,但是,隨著太陽漸漸出來之後,感覺越來越熱,大家跑的也越來越興奮,可是,可是,可是 (因為很重要,所以又說三次),舒服的跑了一段之後,感覺怎麼這路越來越抖(應該是陡,可是其實跟發抖的抖也差不多了,因為感覺就是發抖啊!),先上坡,又下坡,再上坡,然後又下坡,就這樣上上下下,果然沒有跑過山路經驗的我真的不行了,隨著里程數漸漸地超過半馬之後,沒有跑超過 25K 以上的我,果然開始感覺腳使不上力,跑到最後的折返點,開始慢慢的跑跑走走,沒辦法繼續跑步,在最後的一個大上坡,我的腳開始抽筋了,不知道是鹽分流失過多,還是肌肉根本無法適應,反正就是開始抽筋,從左小腿,右小腿,左大腿,到右大腿,最後抽筋抽的我直接坐在路邊,無法繼續跑下去,心裡在想著,剩下的路程怎麼辦,算一算,用走的回到終點可能會被關門(限時 6:30),就此放棄了嗎?

開始用手揉著雙腳,路邊騎車的護士小姐停下來,親切的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,我趕緊回應她說不用了,謝謝,休息一下應該就好了,隨著雙手揉了雙腳肌肉,輕微的拉拉筋,漸漸的有比較舒緩,可以慢慢的小跑步,就這樣,一邊拐著腳,一邊慢慢的小跑步,還有伴隨著補給站加油打氣的人,最後的 10K真的讓我慢慢的跑跑走走回到終點,回到終點完成個人的初馬,心理真的是非常的感動,滿心歡喜地領到我的初馬獎。(最後 6:14 在時限內回到終點)

強迫一定要喝啤酒的正妹男

雖然說這一場初馬個人覺得非常的硬,上上下下的坡,自己又是第一次跑全馬,但是豐原馬拉松協會辦的真的是很好,補給超級給力的(最後還有正妹男,強迫你一定要喝杯啤酒才可過補給站),雖然路線真的蠻變態,但是我還是要給主辦單位一個“讚”,讓我順利的完成了我的初馬。



[後記]:補上相片,補給超讚,但是路線超硬。

超級補給 - 1

超級補給 - 2

超級補給 - 3 (還有更多,沒有空照相)

還有熱炒辦桌的補給

上上下下的坡(回首來時路)

主辦單位超級用心的(豐原慢跑)

跑到天昏地暗,已經不知道身處何處了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