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,生活,休閒,專業,分享,記錄

App Insights JS

Total Pageviews

October 4, 2014

「005馬」合歡山馬拉松


合歡山,開車去過,爬山爬過,單車騎過,就是還沒跑過。(慢活的精髓就在:仔細地品嘗)

清境農場
為什麼傻傻的跟朋友一起報名合歡山馬拉松,光聽到要從清境農場跑到武嶺就覺得很恐怖了,怎麼還是傻傻的參加呢?因為這是一條你沒跑過一定會後悔,跑了也一定後悔的路線,待我慢慢說來。。。


(兩個禮拜之前去跑的馬拉松)五分山

因為要參加這一場超硬的合歡山馬拉松,所以兩週前特地參加基隆五分山馬拉松當作練習,但是一點都沒有用,主要原因就是合歡山的路線是從標高 2000M 以上開始跑,跑到武嶺到達最高 3725M,在這高山上跑步,真的吸不到氧氣,整個就是呼吸困難,跑不下去的感覺。

10/4 合歡山馬拉松是星期六舉辦,為了隔天起跑可以輕鬆順利,所以星期五下午就請假,從台北開車直奔合歡山,到達合歡山跟朋友會合的時候已經下午六點了,我還特地買了萬華火車站旁超好吃的薑母鴨,準備好好的跟朋友來個歡樂的選手之夜。

薑母鴨大餐(還以一堆酒藏在桌下,沒拍到!)

續攤,繼續買鹹酥雞回去吃吃喝喝!

跟朋友會合之後,就將車子停在清境農場門口對面的停車場,晚上朋友們都預計直接睡在車上,所以我們就開始打開桌子椅子,打點晚餐:薑母鴨大餐,我們幾個開始就大口吃肉,大口喝酒,聊著天南地北,吃完薑母鴨不夠氣,還跑到上面加油站旁的鹹酥雞攤,買了一堆鹹酥雞回來,繼續大口吃肉,大口喝酒,聊到很晚才各自回車上睡覺。

早晨的光線

合歡山的晨曦

隔天一早,大家互相叫起床之後,梳起,準備裝備,吃完早餐,往上走了大約一公里,到達加油站的馬拉松會場,先去寄物,熱身,這時還嘻嘻哈哈的準備出發,都不知道後面有什麼恐怖的路線在等著我們。

出發點



馬拉松開始

出發起跑之後,果然一路上開始就是緩緩上坡,連續上坡,陡坡,輪流著一直上坡上坡上坡,永無止境的上坡,跑沒多久,開始跑不動了,還不到五公里就開始需要用走的,走走跑跑,因為實在吸不到氧氣,跑不下去。但是,用走的也好,沿途的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,怎麼拍怎麼好看,隨便拍隨便好看,所以,不管了,就一邊走,一邊跑,一邊拍吧!






到達翠峰

接下來就請欣賞沿途拍下來的好風景吧!如果你是開車經過,或是開車上合歡山,絕對沒有辦法一點一滴的慢慢欣賞這樣美妙的風景。

鳶峰

回首來時路


真正的鐵人三太子

沿途遇到了三太子也來路跑,由三個人輪流扛著三太子跑,真是太厲害了,我光自己用跑跑走走的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,更何況他們三個是扛著這麼重的三太子跑上去,真是佩服他們。

昆陽

終於看得到最高點(武嶺)了

我真的是從昆陽跑過來的嗎?

天堂路:昆陽 --> 武嶺 (從武嶺往昆陽看過去)

跑著跑著,總會有到達的時刻,終於,跑到最高點武嶺了,但是,天啊!沒有想到這時候還沒到達折返點,必須要往下跑到松雪樓才是折返點,你可知道武嶺到松雪樓有多陡嗎?開車是感覺不出來的,只有慢慢一步一步跑過的人才知道,原來松雪樓到武嶺是這樣陡,不要說跑全馬,如果你能夠從松雪樓跑到武嶺(只有短短兩公里左右吧!),一路都不要停,那我就真的佩服你。

從武嶺往松雪樓看下去,這路好抖啊!

還不到松雪樓耶!真的要跑到松雪樓嗎?這路線真的很變態!

松雪樓(馬拉松折返點)

從松雪樓看到的山谷景色

下午山上果然起霧了

終於,回到武嶺之後,開始都是一路下坡了,其實下坡也很難跑,不敢放大步跑,怕膝蓋又不舒服,慢慢的一路往下跑,這時,過了中午,已經有些地方開始起霧了,看著手錶的時間一點一點地走,距離限制時間七個半小時已經快到了,最後最後終於,七個小時又15分跑進終點,沒有被關門,但是,也創下我跑馬以來,唯一一場超過七小時的馬拉松。



[後記]:這樣漂亮的合歡山風景,其實在我跑馬拉松之前,我已經算有點熟悉了,因為我已經來騎過武嶺三次了,為什麼騎過三次,這又是另外的故事,有空再把騎武嶺的甘苦談跟各位說說。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: